1. 首页 > 收藏分享

穷人家孩子最可悲的事(摘自网络视频)

  最可悲的就是被宠坏了普通人家的孩子。

  我从小在晋城长大,标准的工薪家庭,但是父母从小对我的生活照顾的十分妥帖,饭来张口,衣来伸手,我提的要求基本也都会被满足,小城市的消费本来就低,让我对这种生活习以为常,长期处在一种被满足的状态,被架起来了后面就特别难下。

  开始工作以后不管做什么,心里总是很容易不满,又没有能够长远布局规划的眼光和资源又不屑于此,其实是没有能力去广结朋友左右逢源;对社会不了解,对自己不了解,空有一腔愤怒无处发泄,想要的生活得不到,得到的生活不满意,好像最拧巴的就是像我这种被富养起来的普通人家的孩子,认知能力平平,没有有钱人家孩子的资源,又没有穷人家孩子吃苦的精神?因为从小有那么一点点舒度加入父母的保护,导致自己一直在心疼自己,稍微努力一点点觉得自己在拼命,别人稍微给个脸色自己就能难受好几天,缓不过劲儿来,别人稍微指挥自己干点儿什么,就觉得别人好像不尊重你。

  每当赚那么一点点钱,赶紧拿出来消费,装点自己,生怕被别人发现自己的拮据和囧迫。不敢放下自己的虚荣心,不敢展露真实的自己,不懂得眼光放长远一点,规划自己的未来,人家赚了钱拿来理财,买房,投资自己。有时候最可怕的不仅是人家努力,而是人家努力的方向跟方法都更加科学,认知也更加准确,而我们很多时候跌跌撞撞找不到方向,还怪社会不公平。所以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,别太把自己干的事儿当回事儿,其实成年以后不管你选择哪条道路,都得要去吃苦,那我们很多人对这件事情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,一直在逃避,很多家长也是生怕这个孩子缺一点点的苦头,导致我们的人生迟迟进入不了正轨。

本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,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702v.com/shoucangfenxiang/202204/31.html

联系我们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mv@702v.com

工作:10:00-18:30,节假日休息